kinkia說:

找不到回到過去的方法,所以我用心記錄下每次感悟的瞬間,希望滿頭白髮的時候,仍能笑着看這些真實的文字.....

see u see me

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

有這麽一個人之旻哥


很奇怪,不知道爲什麽這個人最近縂出現在我的腦海中。認識他的人一定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其實我也這麽覺得……

要說我所認識的旻哥,絕對不是什麽意氣風發的好好青年,大部分時候我連怎麽定義他這個人都不知道。男生黨他嘲笑對象,女生對他敬而遠之,關於他的特殊癖好在班級廣爲流傳。可就是這麽一個人,居然跟我實實在在的同窗7年,從中預到高三,三次分班都能在同一屋簷下讀書,不得不說是造物弄人。

我承認,我曾經很不喜歡旻哥,在他的身上縂有一種很自卑很陰暗的地方,無論在什麽場合,他縂是那個最不合群,最最怪異的人。初中的時候,大家都反對老師縂是庇護他,我也屁顛屁顛的參與其中,心想這樣的人,是不適合我們這樣的環境的。後來三年高中,他也永遠是我們眼中的異類,大家很少與他説話,老師也似乎不很喜歡這個怪異的孩子。現在偶爾想起來,説不定也正因爲我們這樣那樣的表現讓他變本加厲。

高考以後,旻哥給我打過電話,那時候我很詫異,不過縂不能一口拒絕,所以耐心的聼了下去。他說他沒有考好,又不願意去他媽幫他填報的大專,然後說要複讀,想問問我的意見。說實話,那個時候我真不知道說什麽好,也不記得最終是怎麽結束那個電話的。後來偶爾會詢問別人他的近況,但是回答都是不知道。一年以後,又是那個時刻,他打電話告訴我他考上了同濟。他説話的時候神采飛揚,一點也不像我認識的那個旻哥。他問我要了很多同學的電話,也許要去同濟好好交流,那個時候,的確是為他而感到高興……

陰差陽錯,後來我手機被偷,再也跟他沒有了聯係,也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改變了以往的生活方式。媽媽說,不管別人怎麽看待,只要對方沒有做壞事,願意跟你做朋友,就是一件好事情。的確,有時候想起來,覺得他在那些或快樂或失意的時候,能夠把我當作朋友來傾談,真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,雖然我們只是擦身而過,但希望這個很特別的朋友,縂有一天會過得很陽光很燦爛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沙发
听你说过的,奇怪的人,不过小包子
你的身上大概有一种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味道
所以朋友多多拉!
能认识你真好

匿名 說...

恩..对于这样的把自己当做朋友的人~就算有再多的不同不是一类人 还是应该怀有感激的心情~毕竟 他把你当成朋友 你的一句鼓励可能会给他很大的力量~~
包子就是SO可爱...看着心情就变好了呢~~

匿名 說...

刚看到标题还以为说的是另一个
其实他也是个蛮有志向的人,虽然大家不怎么喜欢,但愿正如你说的,他能过得阳光灿烂

猪年快乐